长兴岛召开“两委”全体(扩大)会议
2020-01-17 11:31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1月15日,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经济运行情况,对新一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作《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开创长兴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预计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0%;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33.8亿元,同比增长111%;固定资产投资266亿元,总量连续三年在全市位居前列;全口径税收44.5亿元,同比增长43.8%;实际到位省外资金246.6亿元,增长12.6%,居全市前列;港口吞吐量5392万吨,同比增长69.8%;预计实现进出口总额345亿元,同比增长22.7%。

  报告指出,一年来,我们推进二次创业,推动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我们坚守产业立区,实现区域经济优势放大、行稳致远;我们勇于首创先行,带领全区各界稳中求进、敢做善成,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长兴岛的生动实践。

  报告指出,全区上下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聚焦实体经济本质要求,聚焦结构优化必然要求,聚焦先行先试内在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顺势而为,全力开创长兴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年工作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贯彻稳中求进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坚持产业立区不动摇,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完善区域治理体系,提高区域治理能力,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进一步成为大连实体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

  2020年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30%以上,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争取全市前列。

  2020年重点任务是:要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实施总投资297亿元28个重点产业项目,做强优势产业,做实支撑产业,做优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要激发科创动能,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要特征,充分激活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载体作用,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科技创新体系构建,推进石化产业创新发展,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要突出功能定位,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全方位开放前沿窗口,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当好全面深化改革探路尖兵,进一步优化园区运营体制。要严守生态环境底线,切实加大生态治理、修复和环保设施建设力度,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持续改善,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要保障改善民生质量,牢守基础性保障需求底线,丰富改善性质量需求供给,提升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水平,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发展,打造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玉峰主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兰良生通报2019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区领导张孝、卢堃、吕亮、吴峻峰、王文广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