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经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7 11:35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1月15日,长兴岛经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总结大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学习教育,巩固问题整改质量,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扎实推进长兴岛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对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进行系统全面总结。

  杨广志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六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以“发挥先导区功能作用,推进长兴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分类指导,着力解决“两个一批”问题,以“三个看一看”为标准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统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学做结合,促进查改贯通,做到“规定动作”有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四个聚焦”,实现“四个确保”,取得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成效。

  杨广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党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上率下,强化问题导向,上下协调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站位统筹谋划、高标准分类指导、高质量扎实推进,富有特色的活动做法得到了省市等主流媒体的多次宣传报道。

  杨广志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继续保持定力、奋勇当先,实干担当、砥砺前行,扎实推动长兴岛高质量发展,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工作指导组组长马全英指出,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始终重点关注民生稳定问题、服务企业问题,抓实落细“两个一批”问题解决;重点围绕“提振精神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建章立制推进教育成果转化,深入调研谋划高质量发展”,规范落实“三个看一看”工作标准;统筹谋划“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查改贯通,分领域分层次实施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落项,“自选动作”有亮点,达到了预期目标。

  马全英说,希望长兴岛经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巩固和拓展取得的成果,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吕亮主持会议,区领导董玉峰、兰良生、张孝、卢堃、吴峻峰、王文广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