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经济区2019年度企业家大会召开,隆重表彰44家企业
2020-01-19 08:49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1月16日,一年一度的长兴岛经济区企业家大会召开。大会全面盘点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彩历程,隆重表彰一年来为长兴岛成长和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百余名企业家欢聚一堂,共谋新时代长兴岛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大会通报了2019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宣读了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获奖企业的决定》。

  《决定》授予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辽宁省催化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等44家企业“经济发展杰出贡献单位”、“科技创新杰出贡献单位”、“纳税贡献先进单位”、“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工业发展先进单位”、“创新创优先进单位”、“服务业发展先进单位”称号。

  区领导杨广志、董玉峰、兰良生、张孝、卢堃、吴峻峰、王文广分别为受表彰企业颁奖。

  会议认为,2019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长兴岛经济区紧扣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坚持产业立区不动摇,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一年来,在项目推进、税收贡献、产值规模、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等方面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对经济发展带动性强的企业和科研单位,他们积极面对复杂经济形势,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不断进取创新,依法诚信经营,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面对新一年的机遇和挑战,与会企业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勇气和决心,不忘初心再出发,加快企业发展壮大,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携手共创长兴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会上,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发表了满怀真情、催人奋进的讲话。他说,盘点精彩的2019,是让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的一年。GDP增长120%,经济总量在建区十年后实现翻番,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1%,35%的企业产值增长超过20%,长兴岛已经成为“牵动全市经济发展强劲活跃的重要增长极”;举世瞩目的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式投产,创造了“恒力速度”,树立了行业标杆,产生了世界性影响;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家,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在GDP中的占比全市领先,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首个孵化项目投产,围绕全区实体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真正起到了支撑作用;长兴岛港口岸开放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列入国家对外开放口岸名录,结束了长时间口岸临时开放的历史,港口吞吐量增长70%,产业立区、以港兴区战略取得重大进展。

  杨广志说,过去的一年,长兴岛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鼓励和点赞,我们有理由感到骄傲和自豪。展望充满希望的2020年,长兴岛大有作为,信心满怀。我们已经播下了“金种子”,有信心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我们将以人民为中心,视企业家为上宾,有能力构建起清有界限、亲无距离的政商关系。希望全区的企业和企业家与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全力开创长兴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结束前,杨广志邀请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区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向企业家鞠躬致谢、恭贺新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