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6亿元!长兴岛又一重点项目今天开工
2020-03-30 16:39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1C27C


  春来万物醒,建业正当时。3月30日上午,投资1.6亿元的恒基化工精细化学品生产项目在长兴岛精细化工创新园培土奠基。

  作为长兴岛经济区今年的又一“金种子项目”,恒基化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拉长精细化工产业链条,为园区产业高端化、精细化、绿色化发展增添新动能。

  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出席奠基仪式,管委会副主任兰良生、恒基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建华分别致辞。

  奠基仪式上,兰良生说,大连恒基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科研力量雄厚,产品技术领先,其“创新、绿色、环保、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长兴岛经济区的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恒基化工尚未开工建设就主动向区管委会捐赠紧缺防控物资,展现出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为投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要素支撑,确保恒基化工项目加快建设、按期投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胜利。

  谢建华表示,恒基化工将满怀“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之心,抢抓项目建设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倒排工期、狠抓质量,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早日达效,全力打造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益的精品示范项目,助推长兴岛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恒基化工项目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将规划建设年产10000吨高分子材料、年产5000吨染料中间体和年产1000吨医药中间体生产线,预计明年6月建成投产。目前,该公司生产工艺成熟,所用原材料方便易得,产品市场发展空间大,综合经济效益可观。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8000万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