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尹卫军深入长兴岛督查防汛工作
2020-08-05 14:20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8月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尹卫军深入长兴岛经济区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督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突出石化行业监管,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管委会副主任张孝参加督查。

  在桃房河水库,尹卫军详细听取防汛工作汇报。据汇报,入汛以来,全区上下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管委会主要领导包片包企业,两个街道包村包户,重点保障人员安全,累计转移安置低洼区群众254户504人。落实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责任,对9座小型水库、21条河道以及地质灾害易发区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1000余人的防汛应急救援队伍严阵以待。同时,进一步加强防汛物资保障和信息保障,实行领导带班制,确保各项防汛指令和措施直达基层、高效落实。

  听取汇报后,尹卫军强调,要重点突出水库河道的监测预警,紧盯重点部位,认真细致开展重点环节巡防查险,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险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尹卫军深入PTA、炼化、乙烯厂区,走进防汛物资储备库,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及防汛责任落实情况。

  督查中,尹卫军充分肯恒力在防汛机制建设、物资储备和应急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说,恒力对防汛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令人欣慰,深入人心的发展理念树立了行业标杆,真正体现了现代化、国际化大型民营企业的管理标准。

  尹卫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落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按照“全区统筹、企业调度、战时管理”的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严防局部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度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