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防指召开会议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2021-01-15 16:25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1月14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主持召开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防指16号令要求,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上,社管局汇报防疫近期工作情况和围绕大连市16号令的工作安排;住建局汇报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情况;市场监管局汇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经发局、投促局汇报企业日常防控工作落实、监督情况;长兴岛街道、交流岛街道汇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域外防控工作;大船和恒力两家公司汇报日常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区领导董玉峰、张孝、吕亮、王文广就分管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春节临近,域外返岛人员增多,我区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考验。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应急管控等级,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务必克服麻痹和“轻敌”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防指16号令要求,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坚决扛起应有之责,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区人民生命安全,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全区上下要逐字逐条贯彻落实市防指16号令,高度关注境外输入和域外输入人员管控,扎实开展好冷链食品企业和非冷链食品集装箱货物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企业、重点领域日常防控,全面实行闭环管理、网格化管理,攥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有力铁拳。要全面加强农村防疫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有效做好公共场所常态化管控。要全面落实企业防控措施,制定具体可行的管控计划和方法,把责任落实到班组、落实到人头,确保全区企业不出问题。要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落实市防指16号令不深入、不到位、不彻底的,坚决问责追责。各级党组织要在关键时期发挥关键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形成“外防输入”的强大战斗力,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