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动员暨集体备课会
2021-04-15 19:36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4月13日上午,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动员暨集体备课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党史专题宣讲工作要求,对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全区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作动员讲话。

  会上,区领导王文广就宣讲团宣讲重点、宣讲形式、工作要求进行说明。参照中央、省委市委组建宣讲团模式,结合地区理论宣讲工作实际,我区成立由39名同志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主要由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各街道、区直各部门、省市驻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和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组成。从即日起,宣讲团成员将深入企业、机关、校园、村屯等与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宣讲,使基层群众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杨广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宣讲工作,用好党的红色资源,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党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感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区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杨广志强调,要以中央《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紧紧聚焦宣讲重点内容,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宣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入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宣讲全过程,用心用情推动宣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认真学习备课,打好有准备之仗,把牢方向导向,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深入浅出,做到生动活泼接地气,广泛开展宣传,为宣讲营造浓厚氛围。宣讲团成员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展示良好精神风貌,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宣讲任务,为奋力开创长兴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当好大连“两先区”建设排头兵和生力军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吕亮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吴杰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