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部门开展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8 21:10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我区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3日,区政法办联合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等多部门深入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宣传活动,教育引导企业员工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宪法宣传片、发放《民法典》、设立专题展板和法律咨询等形式,向企业员工普及宪法知识、反诈骗知识、公益诉讼常识等有关内容。企业员工还可通过扫码参与知识竞答,进一步加深对宪法知识的掌握。

  一年来,区政法办持续开展宪法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六进活动,通过开展座谈、法律咨询,发放《民法典》手册等多种形式,使广大群众知法、遵法、守法意识逐步提升,形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形势,在全区营造出建设法治政府、诚信政府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