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干部下沉到村担任第一书记
2022-06-20 15:42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6月16日,我区召开驻村第一书记与街道党工委现场对接会。17名干部将下沉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实现下沉干部全覆盖。

  本次驻村第一书记从区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省市驻区单位干部中选派,把“选的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的党员干部派到基层一线,带动人才、政策、管理、资金、信息等社会资源向农村聚集,进一步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高效发展。

  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副主任吴峻峰强调,各街道党工委、各派出单位党组织、各村党组织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选派第一书记的政治共识。要坚持结对共建,派出单位要积极发挥“后盾”作用,每个派出单位至少与结对村建立1个共建项目。派驻干部要从驻村实际出发,找准职责定位,细化任务清单,积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帮扶作用,与村“两委”共同做好各项任务。派驻村和街道、派出单位要加强对第一书记的日常管理,积极为选派干部搭建工作平台,切实用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作用和纽带作用,切实让驻村书记成为做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党群工作部要加强跟踪问效,以务实举措让选派干部安心舒心尽心,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希望驻村第一书记切实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做好事、办实事,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发展和稳定的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