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树立交账意识!按承诺时限,给企业一个圆满答复
2022-08-09 10:25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8月8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率队深入恒力聚酯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卫片图斑整改现场和精细化工创新园部分企业,召开现场办公会,推动卫片图斑整改,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关于基础设施配套的诉求,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按承诺时限,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创造一切必要条件。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峻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迎春参加现场办公。

  赵东等领导先后来到恒力聚酯项目排土道路、恒力管廊巡检路、石化中路等卫片图斑整改点位,查看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必须切实整改到位,决不能弄虚作假。

  随后,赵东等领导依次走进中科催化、延长中科、中远海运、新阳光、艾瑞欣达、中沐化工等企业,逐家听取诉求,现场调度路网建设、电力设施、蒸汽管廊、征林征地、企业动迁等事关企业发展的基础设施配套问题,并为每个问题的解决确定“时间表”,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紧密合作、综合施策,按承诺时限,给企业一个圆满答复。

  现场办公会上,投促局梳理并汇报了精细化工创新园11家企业的19项诉求;自然资源分局、投资公司、住建局、经发局等部门和单位分别就如何快速解决相关问题进行表态。

  吴峻峰、张迎春结合企业诉求和各部门各单位确定的工作措施,分别提出工作推进要求。

  赵东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卫片图斑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严肃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进一步推进整改工作落实,确保所有地块都按期、按标准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赵东指出,针对企业诉求进行现场办公,就是要求大家把企业的事情放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信任我们,让域外投资者对投资长兴岛充满信心。

  赵东强调,园区建设一定要有顶层设计,做到科学规划、统筹推进。每个项目都要配备“服务秘书”,把企业需求列成清单并分拨到相关部门和单位,定期召开会议推动解决,及时回应企业诉求。要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实现蒸汽、电力、道路等根本性的基础配套一次到位、及早解决,要让配套等项目,不要让项目等配套。要继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主动服务,各部门都要养成现场办公的习惯,能解决的问题现场就予以解决。要坚决树立“交账”意识,答应企业的事情一定要按期“交账”,决不能拖延,不给自己留退路,要对事业负责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