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把握机遇 攻坚克难 加快推进长兴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时间:2019-01-09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7日晚,长兴岛经济区召开“两委”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新一年各项任务。会议提出,要把握机遇、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长兴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大连“两先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经济全面向好,重要指标位居大连前列。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项目建设实现重大突破,干部作风经受严峻考验。一年的发展不平凡、一年的实践有收获,为长远发展奠定了极其重要的基础。


  一年来,全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功能抓党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确保了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长兴岛落地生根。产业项目推进有力。开复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5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始终把支持恒力炼化项目作为硬任务,坚持抓大促小多头并进,招商引资取得重大进展。全区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创新驱动、复制经验扩大开放等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民生与社会事业全面改善。基本完成16项重点民生工程,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议指出,2019年是发展谋篇起步、产业结构蜕变、体制机制重塑的重要一年。要以高质量发展统领发展全局,加快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解决促进思想转变的先导作用;要明确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基础作用;要发挥创新驱动的关键作用;要认清生态、资源的约束作用;要把握改革开放的引领作用。新的一年,要坚持产业立区不动摇,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握机遇、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长兴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