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长兴岛全面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2019-06-13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11日,长兴岛经济区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防汛抗旱工作要求。会议提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及早部署、狠抓落实,牢牢把握汛期防灾减灾主动权。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全区今年气象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事件可能多发,洪涝干旱并重,预计汛期水量为380至460毫米,较常年偏多1到2成,其中6月份降水偏多,降水量约70到100毫米,局部地区可能遭遇强降雨并引发洪涝灾害,防御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的压力更大,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就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区党工委管委会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落到实处,以实际工作成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正视防汛抗旱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大问题和隐患排查治理,集中力量补齐防汛短板。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做实汛期准备,落实预案、队伍和物资,提前谋划,提早部署,扎实做好防台防洪各项工作。要落实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的防汛责任,高度重视低洼易涝区及中小学、幼儿园、敬老院的防洪安全,隐患排查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一旦发生强降雨,该转移的必须及时转移,确保人员安全。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防汛抗旱宣传、加强值班值守,形成反应迅速、配合有力、运转高效的强大合力,有力有序开展防汛防灾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