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内树信心、外树形象!让长兴岛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家喻户晓
时间:2020-06-01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29日,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以及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统战工作责任制落实,推动全区意识形态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从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全局高度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从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谋划意识形态工作;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市委巡查整改工作任务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将责任担起来、工作落下去。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提高工作质量的实招硬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东北全面振兴、大连“两先区”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要坚持内树信心、外树形象,借助各级媒体创造舆论强势,宣传好长兴岛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巩固壮大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主流思想舆论。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健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畅通政企沟通互动渠道,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区党工委领导小组要加强工作领导,定期听取汇报,分析研究解决重点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发挥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各基层党组织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意识形态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规划,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建目标考核范围,同党建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共同形成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