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即日起到10月末,长兴岛将开展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07-07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6日,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清理取缔海洋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确定,从即日起到10月末,渔政、公安、边防、海警等部门和单位将联合深入推进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清理取缔、拆解销毁工作。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克服畏难情绪,主动作为,切实把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采取各种途径和方式,加强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群众参与和社会监督的作用,完善“有举必查、查实必究”的举报机制,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渔政、公安、边防、海警等部门要加强执法合作,建立和完善联合执法、联合办案、行刑衔接机制,保持海陆高压打击态势,严厉打击各类渔业违法行为。要将渔政执法工作融入扫黑除恶总体安排,建立长效机制,将渔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向公安或者海警部门通报,对暴力抗法以及其他阻碍、拒绝执法人员依法执行业务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