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经济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09-11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10日,长兴岛经济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运用全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区领导干部懂规矩、守纪律,廉洁奉公,进一步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我市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和我区监督执纪相关情况。

  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从阐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剖析我区在制度建设、制度执行、制度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在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杨广志指出,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讲话和全会精神的内涵,充分认清我区制度建设的差距,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让制度“长牙”“带电”,让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要充分认清我区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对重点部位、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巡查监督,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避免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

  杨广志指出,作为经济区,工程多、项目多、和企业接触多,每个层级的干部、每个决策者都有权利,每项服务、每项审批都有权利。要坚持用正反面典型教育党员干部,以制度监督管理党员干部,以监督执纪问责约束党员干部,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狠抓突出问题,推进综合治理,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目标,实现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杨广志强调,善治贵有良法,良法贵在执行。全区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以身作则尊崇制度,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长兴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玉峰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吕亮通报大连市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和我区监督执纪情况;区领导兰良生、张孝、王文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