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广志主持召开全市烯烃芳烃产业链链长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10   作者:齐冲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6日,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烯烃芳烃产业链链长杨广志主持召开全市烯烃芳烃产业链链长工作会议,与各成员单位探讨全市产业链发展的既有基础、上下游企业原料、产品互供等情况,研究制定工作机制,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峻峰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商务局、金普新区、经合服务中心等成员单位介绍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现有产业基础招商工作推进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年初,市政府成立项目谋划工作专班,市发改委制定印发了《大连市项目谋划工作专班2021年实施方案》,明确统筹推动15+N产业链发展,方案要求石化产业打造烯烃和芳烃产业链,向全产业链延伸发展,完成“延链、强链、补链”工程,形成涵盖原油加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等门类齐全、基础雄厚的产业体系。

  杨广志在讲话中指出,打造烯烃芳烃全产业链是市委市政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全市经济可持续发展、迈向新阶段具有重大意义。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构建更加完整的产业体系,加快全市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广志强调,要积极开展全方位、深层次调查调研工作,彻底摸清全市烯烃芳烃产业链的基础现状、发展空间以及上下游原料、产品互供情况,为产业下一步发展布局奠定基础。各成员单位要建立常设性沟通机制、定期研究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项目统合机制,积极破解要素保障问题、规划空间问题、环境指标问题、发展路径问题、产业链衔接问题,探索出一条以亩产论英雄、安全绿色的烯烃芳烃产业链发展新路,携手共进,不断开创我市“两先区”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