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强化“三点一面”管控,坚决守好长兴岛这片净土
时间:2021-12-19   作者:齐冲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10日,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工作要求,研究区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杨广志、郭长明、张孝、吕亮、吴峻峰、张迎春、吴杰参加会议。

  为深刻吸取“11.03”疫情教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区党工委、管委会结合省市要求和区情实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强化“三点一面”管控。一是盯住“哨点”,落实“四早”要求,有效落实首诊责任制,严格港口码头外籍船舶船员处置流程;二是立足涉外船舶业务的港口和企业等“风险点”,重点抓好恒力石化、大船长兴和长兴岛港口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外防输入”策略;三是严管“隔离点”,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要求,做好港口、修船行业高风险作业人员集中居住管控,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从严加强公共场所和重点行业管控,加强社区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守住“社会面”,落实落细“四方责任”。

  会议解读了我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意见,传达了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大船长兴、恒力石化、长兴岛港口公司等重点企业分别作表态发言,并向区党工委、管委会递交疫情防控责任书。

  会议指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政治态度、是执政理念,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区社会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全区上下要深刻汲取“11.03”疫情教训,在提高站位上下功夫,全面加强“三点一面”管控,严密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地区经济安全、平稳、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作为口岸城市,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仍然面临很大风险、存在很大漏洞,务必及时整改到位。要盯住“哨点”,聚焦“风险点”,严管“隔离点”,突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疫情防控标准、制度和措施,落实闭环管理,务必做到万无一失。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制度、措施落实,不打半点折扣,加强督查检查,坚决守好长兴岛这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