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7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25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二季度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市安委会二季度会议部署,总结一季度工作,对二季度重点任务和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峻峰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吴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刘鹤副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工作部署;区安委办通报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经发局、社管局、住建局、投促局、市场局、长兴岛街道和投资公司分别部署行业领域事故防范工作。

  据通报,一季度,全区累计发生各类事故250起,其中,工矿商贸领域事故起数与去年同期相同;道路交通领域发生一般事故230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1.4%;消防领域发生火灾事故20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04%。各行业领域均未发生亡人事故。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创建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政治的高压线、群众的生命线、发展的保障线,任何时候都不能逾越这条红线、突破这条底线。

  会议强调,危化品行业企业是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长兴岛实际,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十五条”硬举措、市安委会细化的66条措施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筑牢监管防线。要持续加强监督责任落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企业隐患查治闭环管理,真正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强化监督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国务院提出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二季度正值全区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各部门各单位要抓细抓实重点工作,聚焦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城市消防等领域,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开展好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漏掉任何一家企业、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硬的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为长兴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