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以应急状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时间:2022-10-10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9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动态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区领导吴峻峰、张迎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值班值守,以应急状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紧盯输入性风险、聚集性风险、流动性风险,把各项工作思考在前、谋划在先、落实在早,着力把疫情防控防线织得更密更牢。要从严抓好来返连人员主动报备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动员,对各住户、各营业场地、各企业、各工地宣传落实到位。要查找工作盲区、补齐服务短板、优化工作举措,坚决做到核酸采样一人不落,对居家隔离管控人员一定要严格落实“足不出户”原则。要落实好数据排查名单和管控人员清单,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社区排查、重点地区返岛人员排查工作。要落实好“场所码”使用,以联合执法方式对执行力弱的单位予以处罚,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主动配合防疫政策,让做核酸、勤扫码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