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抗疫的最大胜利——区管委会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时间:2022-09-02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1日中午,区管委会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严阵以待、听从指令,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严把入岛重要关口,强化管控排查力度,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抗疫的最大胜利,全力守护海岛人民生命安全。区领导吴峻峰、吴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严防域外疫情输入,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迅速反应,拿出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全力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区发生和蔓延。

  会议强调,要在关键点位科学设置关口,严把入口关、出口关,严格落实返岛人员核酸检测报告、“两码”查验制度,充实配齐执法检查力量,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要按照“非必要不离岛、非必要不入岛”原则,严格控制人员跨区域流动,全力斩断疫情传播链条,严密防范疫情蔓延至我区。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车辆和人员,一律劝返。同时,还要通过办理“通行证”等手段保障企业重点物资运输,确保生产生活物资车辆、出租车、网约车、快递车辆正常通行,尽最大努力保障城市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