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疫情防控期间,长兴岛复工单位一定要注意这份《告知书》
时间:2020-02-19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防疫告知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生产相关工作十分重要。依据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2、3、4、5号令及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命令,现将相关情况告知如下:


  一、各企业对本企业复工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负主体责任,明确企业法人代表为本企业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并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必须确保复工生产不导致疫情传播。


  二、要对本企业职工返程情况进行摸底,合理做出返程安排。企业要安排职工错峰返程,对身在重点疫区的职工在2020年2月底前不得安排返回,职工家中若有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不得返岗工作。外地返连职工自到达大连之日起,一律自行居家隔离14天,并主动向社区和本单位报备,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隐瞒谎报病情、旅居史、密切接触人员等信息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发现异常情况要按规定立即采取必要措施并向区指挥部报告(85280426)。


  三、调整岗位位置,尽量避免员工面对面操作。对无法调整的,必须要求间隔1.5米以上。鼓励采取远程办公、居家办公等方式参与工作,尽量避免人的流动和聚集,缩小人员活动范围,最大限度减少开会、外出调研、考察等活动。取消文娱活动等不必要的聚集活动。


  四、要在复工前做好各类工作场所和职工宿舍、食堂、垃圾点等场所的消毒处理,落实设置测温点等防控措施。每日两次消毒,重点区域要适当增加消毒次数,重点对座机、电脑键盘、鼠标、门把手、设备开关等公共设备做好即时消毒。同时,要加强宿舍管理,达不到卫生条件、没有日常防控措施的宿舍不得启用。宿舍要划分出隔离区,供外地返连职工做居家隔离。落实单人单间固定场所用于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要加强食堂管理,除在采购、制作等环节保障疫情防控外,采取分餐、错时就餐等方式。要全天候对所有进出人员(含职工)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异常立即报告区指挥部,报告电话:85280426。


  五、要保持办公和作业场所、员工集体宿舍等区域的空气自然流通,保证空调系统运转正常,及时清洗空调滤网,及时开窗通风换气。若自然通风不足,安装足够的机械通风装置(排气扇),确保充分通风透气。对电梯、卫生间、班车等场所进行重点管理。


  六、各企业教育引导职工注意个人卫生并佩戴口罩,非独处时一律佩戴口罩。与人交流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礼节性接触,如握手、递烟、倒水等。在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立即使用流动水和洗手液按照正确方法洗手。不接触野生动物,不食用野味。


  七、企业要通过宣传教育引导职工增强辨识疫情信息真伪的能力,对虚假信息不转发、不扩散、不炒作,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