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一口清”、“一站式”、“一对一”,贴心服务“个转企”
时间:2021-05-10   作者:齐冲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活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推行“三个一服务”,真招真式推进“个转企”,进一步促进市场主体创新、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截至4月,全区已完成“个转企”15户,超半年目标任务18%。


  个体工商户刘海龙,在我区创业已有8年时间,主要代理销售安全门。随着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他就想成立一家公司。了解情况后,市场监管局安排专员及时跟进,“一对一”帮扶指导,全程协同他办理手续。最近,刘海龙经营的装饰材料店已经成功转型升级为有限公司。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从个体工商户升级为企业,转换的不仅是身份,更多的是市场主体自身的转型升级、成长壮大,同时还能享受到政府的优惠和补贴政策。为了更好地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他们在“个转企”窗口还开辟了绿色通道,为申请人提供“一户三帮”服务。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创新推出“一口清”解读、“一站式”审批、“一对一”服务“三个一服务”对接模式,确保了“个转企”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一口清”解读,就是梳理打包“个转企”各项政策,利用微信公众号、咨询电话等载体,宣传“个转企”优惠政策,消除经营者对税赋提高、手续繁杂等方面的顾虑,让市场主体从“要我转”变为“我要转”;“一站式”审批,就是通过公共行政服务大厅“个转企”窗口引领,开通绿色通道,集中统一受理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和企业设立登记事项,放宽名称登记,简化住所登记,通过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个转企”和“最多跑一次”有机结合,极大提升办事效率;“一对一”服务是指区块负责人动员较大个体户转型升级,对符合条件有转型意愿的个体工商户提供上门指导、上门登记、发照入户等“一对一”贴心服务,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帮助个体户顺利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