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以来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2-10-20   作者:齐冲   来源:社管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一、基本情况

  根据《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市农村定点帮扶调整名单的通知》(大政办发〔2017〕57号),自2017年开始我区定点帮扶对象为瓦房店市杨家满族乡5个村,具体为:岚崮村、台后村、新农村、老平顶村和付家村。已累计投入资金145万元,其中:2017—2019年每年每村发放慰问金3万元,共45万元,投入100万元用于台后村肉牛养殖项目。截止2020年6月,瓦房店杨家满族乡5个村已全部脱贫。

  二、持续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稳步提升帮扶工作成效,2021年以来,我区持续关注岚崮村、台后村、新农村、老平顶村和付家村发展,切实防止出现返贫现象,多次派出相关工作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和业务指导,协助杨家乡做好新品种葡萄“阳光玫瑰”栽植,通过几年的努力,各村集体、村民收入明显增加,有效的巩固了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