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传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扎实做好生态环境工作
时间:2020-01-23   来源:瓦房店(长兴岛)生态环境分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21日,大连市瓦房店(长兴岛经济区)生态环境分局两个片区通过视频连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2020年度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推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视频会议有关精神,领会全市生态环境分局工作现场交流会相关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要求。分局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一、传达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精神

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和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在2020年度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推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讲话指出,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分局全体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就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具体落实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春节前夕召开此次会议,传达关于从严治党相关精神具有相当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利于提升分局全体人员提升党性素养,有利于夯实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实基础。通过讨论,分局全体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形成了高度一致的贯彻学习认识。

二、传达全市生态环境分局工作现场交流会精神

会议对全市生态环境分局工作现场交流会上普兰店生态环境分局领导的讲话进行了传达。普兰店生态环境分局领导结合自身实际,从机构改革后的生态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入手,就队伍建设、思想动态、工作机制、政策落实等方面发表讲话。瓦房店分局全体人员对普兰店分局领导的讲话及工作现场交流会有关精神进行了学习领悟,结合瓦房店和长兴岛实际,对下一步实际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全体人员表示机构改革后的新局面确实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与困难,但从大的角度来看,机构改革是破除区域生态环境工作掣肘力量的有效途径,是构建全市生态环境工作一盘棋的重要组成,是进一步协调区域生态环境工作联合开展的必然趋势,分局全体人员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区域生态环境工作,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胜利。

三、部署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要求

作为新分局成立后的第一个春节假期,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假期值班检查工作安排及分局全体人员安全问题。邓峰局长对春节假期值班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分局全体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市局及监察支队相关要求,确保春节期间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严格落实每日检查情况上报制度,第一时间妥善处理环境信访及突发环境事件,保障假期区域生态环境稳定状态。同时,结合反面案例对春节假期分局全体人员的出行及安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严禁酒后驾车等行为的出现,严守八项规定要求,确保春节期间清正廉明的政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