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驻起安全屏障
时间:2020-06-04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长兴岛港口岸分布点多面广,涵盖散杂货、液体化工、船舶维修等多种类型码头,随着化工企业产能增加,出入境船舶数量快速增长,加之海外疫情蔓延,长兴岛出入境边防检查执法执勤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

  为全面防范疫情输入,长兴岛边防检查站严格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要求,全面强化口岸管控,协同海关检疫部门,加强对入境船员的检疫检查,24小时码头巡查和视频监控,大力提升码头巡查力度,持续强化港区管控,构筑起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

  疫情防控中,边防检查站执勤队民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连续奋战,只能在晚上休息之余与家人视频通话,有的民警甚至大半年见不到自己年幼的孩子。虽然他们都是儿子、丈夫、父亲,但他们更是移民警察,他们深知“岗位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

  疫情防控以来,该站民警先后妥善处理多起船员身体不适急需下船救治、防疫物资运输船舶快速离港等特殊情况,办理出入境船舶300余艘次,检查船员6500余人次,利用多媒体播放防疫知识和中国公民出入境提醒,协调召开联检单位联席会议4次,积极发挥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累计为联检单位及驻地政府报送高危船舶及船员信息数据160余条,推送重点人员80余人次,为我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驻起了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