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港长兴岛油品码头首次完成船对船过驳作业
时间:2020-12-14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随着大连港长兴岛10万吨级中转码头的投产使用,30万吨级原油码头和10万吨级原油码头首次完成船对船过驳作业,实现了一程VLCC型油轮卸油入库、二程中转AFRA型油轮过驳装船作业功能。

  大连港长兴岛油品码头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卸油入库和船对船过驳作业同时进行,较好地发挥了大、小码头和储罐的组合效能,将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油品转运服务,进一步完善了港口运输功能,为长兴岛石化产业园区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大连港长兴岛原油项目位于我区北部石化区,是石化产业园区内唯一的第三方原油码头和原油仓储运营商。现有30万吨级原油码头和10万吨级原油码头各一座,总通过能力为2335万吨/年,配套建有475万立方米公共型原油保税仓库,可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安全、专业、标准的原油装卸、中转过驳、保税仓储等第三方仓储服务。

  今年以来,大连港长兴岛油品码头公司切实落实辽港集团战略部署,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抢抓市场机遇,积极争揽货源,推动吞吐量和营收双双逆势增长,首次实现满库存运营。30万吨级原油码头和10万吨级原油码头,犹如“雄鹰”的两只翅膀,随着10万吨级码头的顺利投产和船对船过驳功能的实现,大小码头“比翼齐飞”,作业方式更加灵活,将进一步提升中转性货源的发展潜力,扩大公司的目标客户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