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立即行动!在主汛期来临前,彻底做好危房险房修缮工作
时间:2022-06-20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16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长明深入交流岛街道和长兴岛街道部分村民家中查看危房险房修缮工作,要求各街道和村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在主汛期来临前,务必做好危房险房房屋修缮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郭长明首先来到交流岛街道向阳村居民高连升家中。村干部介绍,80多岁的高连升老两口是五保户,房子年久失修、无法居住,寄住在隔壁侄子家中。在院子里,郭长明紧紧拉着老人的手,关切的询问老人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疫苗接种情况。他说:“看到你们的居住现状,我心情很沉重,请放心,党和政府会始终把你们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也希望二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桑屯村低保户张文仁和老伴儿是失独家庭,两人多年相依为命。了解情况后,郭长明鼓励老人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生活,调养好身体。区管委会和街道、村干部一定会千方百计解决好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生活无忧。

  桑屯村居民李天祥因家庭变故,靠捡拾废品抚养两个残疾儿女,居住的房屋塌陷严重、没钱修缮。仔细查看房屋状况后,郭长明说,党和政府要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最大的民生牵挂,街道和村里要立即研究解决方案,对危房进行彻底改造,同时做好转移安置工作,想尽一切办法消除安全隐患。

  长兴岛街道海上村居民王殿甲和老伴儿不同程度残疾,居住的房子常年漏雨、房梁下沉,隐患较大,施工人员正在对屋顶进行修缮。郭长明叮嘱村干部,在解决好危房险房安全问题的同时,还要多关心关注困难家庭的治病就医难题,千方百计为他们的生活“兜好底”。

  三堂村药王庙屯属低洼地带,每年汛期都有安全隐患,村民曲昭晗的家就坐落在此。长兴岛街道和三堂村已提前完成房屋整体修缮。了解情况后,郭长明说,老房子年久失修很危险,修缮之后群众心里会很踏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未动迁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好他们的具体事、实在事、急难事,让他们安心、放心、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