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8   作者:齐冲   来源:应急管理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灾害风险隐患化解,全面提升人民群众防灾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5月12日,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长兴岛区减灾委办公室在长兴岛万融购物广场举办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联合森林消防大队、区城建局设立了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培训区、宣传挂图展板区、宣传咨询区等,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方式,广泛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切实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下一步,长兴岛经济区应急管理局将以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举办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及自然灾害逃生避险培训会、灾害风险隐患排查等活动,进一步加大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人人关注防灾,人人重视减灾的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为进一步提升长兴岛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扩大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普及覆盖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