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时间:2021-08-24   作者:齐冲   来源:应急管理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针对近段时间我区降雨频繁,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天气状况,区应急管理局密切与气象局、住建局研判会商,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坚决打好抗汛救灾主动仗。

区应急管理局根据气象局发布的气象预警,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关注天气变化,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值守,积极防御强降水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灾情。

区应急管理局要求各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要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做好最充分的防御准备措施,做好队伍、物资等应急抢险准备;要切实落实城市防洪排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措施。

暴雨过后,我局积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工作,特别是对房前、屋后人工边坡加强巡查,提醒隐患点附近的居民、厂矿、学校、企事业单位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预报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