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各商超、农贸要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保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时间:2022-09-01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1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深入重点商超和农贸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要求管理部门和经营主体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检查组先后来到长兴农贸市场、大商生鲜超市、凯立农贸市场、新港小区鸿源生鲜超市和辽鲜生果蔬超市。每到一处,赵东和随行人员都主动“亮码”,接受体温检测,并询问了解商超和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管理方一定要严格执行门前测温、扫码等相应流程,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在凯立农贸市场,检查组指出,商超和农贸市场管理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指导企业统筹、科学配置好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各经营主体要进一步强化防范意识,明确防控重点,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通风、环境消杀、商品溯源管控等防控措施,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在长兴农贸市场、鸿源生鲜超市等地,赵东重点查看蔬菜、肉类、粮油等商品价格变化情况,询问商品来源和储备情况。当看到各市场商品充足、价格稳定时,他说,各商超、农贸市场经营主体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加大货源组织力度,根据消费需求,做好商品储备,全力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安全可靠。有关部门要密切监测市场运行,加强产销衔接,确保市场供应货足价稳;要加强监督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