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多措并举促生产,全力以赴保供应
时间:2022-08-31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新一轮疫情来袭,我区多部门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多措并举保证疫情期间重点企业生产正常运转,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最近,大连万福制药有限公司正处于生产旺季,由于没有职工宿舍,每天有20余名员工需乘坐班车往返于长兴岛和普兰店间,鉴于疫情管控,经济发展局立即启动通行证快速办理机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方针,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全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应对部分疫情管控区对企业班车、货车的管制措施,29日晚上开始,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局等多部门积极联动,为有需求的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保证“点对点”通行。到30日上午11时,已为恒力石化、万福制药等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14件。

  投资促进局30日一大早就组成工作专班,对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开展督导检查和跟踪指导,了解生活物资供应、市场储备等情况,要求各市场主体加强产销衔接,加大备货力度,确保粮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和消费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