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贯彻市防指命令!以分秒必争的战斗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8-30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29日傍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吴峻峰、张迎春、吴杰、宋成东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防指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责任,科学灵活制定防控措施,力争以最小的经济成本换取抗疫的最大胜利。

  要按照减少“流动性”和“聚集性”的总体要求,守住把牢入区关口,保持“哨点”高度灵敏,严防重点区域人员入岛,区内居民原则上不出岛,全力阻断域外疫情输入。

  要严格加强对商贸服务业车辆、企业运输车辆的出入登记管理,实行一车一证,全力满足企业的生产需求和群众的生活需要。

  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强化舆论引导,潜移默化地提升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避免造成紧张气氛和恐慌心理。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密切监控商超农贸物资供应,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充足、价格稳定。

  要提升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突出疫情防控信息的严肃性和严密性。

  要比照市内主城区,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各项工作,以分秒必争的战斗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传达了市防指第58次、59次会议精神,解读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第23号令、第24号令,并对当前全市疫情总体情况进行通报;有关部门和单位汇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区管委会各分管领导分别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