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疫情防控重要通知!
时间:2022-09-01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有关工作的通知


  近日,我区周边区县相继检出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贯彻“外防输入”疫情防控总方针,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守住长兴岛一方净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9月2日6时起一周内,实行“非必要不入岛、非必要不离岛”疫情防控措施。

  一、在皮长高速长兴岛出入口、城八线长兴岛大桥、西靠线狮石大坝、瓦交线交流岛口门头大桥设置防疫检查站,所有出入岛车辆及人员需主动配合接受检查。

  二、岛外居民、企业人员非必要不入岛。

  确需入岛的居民,须提前一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村、社区向所属街道报备,由街道将报备入岛居民信息分拨到各防疫检查站,查验辽事通健康码、国务院行程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记后方可入岛。

  确需入岛的企业人员,须提前一天向所在单位报备,所在单位向区经发局(已投产企业)、投促局(在建企业)报备,由区经发局、投促局分别将报备入岛企业人员信息分拨到各防疫检查站,查验辽事通健康码、国务院行程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记后方可入岛。

  三、岛内居民、企业人员非必要不离岛。

  确需离岛的居民,须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由村、社区开具证明、街道签发通行证,由街道将报备离岛居民信息分拨到各防疫检查站,查验通行证后方可离岛。

  确需离岛的企业人员,须向所在单位报备,由所在单位开具证明、经发局(投促局)签发通行证,由经发局(投促局)将报备离岛企业人员信息分拨到各防疫检查站,查验通行证后方可离岛。

  四、保障生产、生活物资的货运车辆实行出入岛闭环管理。岛内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正常运营,请广大居民、企业积极配合落实“非必要不入岛、非必要不离岛”疫情防控措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