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重要通知!关于国庆节假期
时间:2022-09-30   作者:韩雨   来源:区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关于做好国庆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行业主管部门,各经营场所,广大市民:

  国庆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做好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非必要不离连。倡导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如确需出行,则在出行前认真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状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7日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出行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前主动报备,返回时做好“落地即检”,抵达后第三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配合社区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做好常态化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体市民应参加每周两次的常态化核酸检测,漏检人员“场所码”将显示异常,影响出行。重点人群同时还要按照所属行业领域检测频次要求参加核酸检测,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做好监督抽查,确保“应检尽检”。

  三、强化“场所码”使用。各公共场所和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场所码”申领和使用,对入场人员必须严格查验“四件套”(扫场所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查验行程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未设置“场所码”、不规范使用“场所码”的经营场所要予以警告、曝光、关停整顿。广大市民在进入各类场所时要主动使用“场所码”,配合做好相关查验措施。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