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街道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时间:2022-05-26   作者:齐冲   来源:长兴岛街道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兴岛街道办事处刘正宇主任带领经济办、规建办负责人,深入所管辖的8个行政村,对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逐村调研。

  调研组现场听取各村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实地走访特别针对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工作安排,进一步摸清底数,商讨解决办法,确保2022年度的经济发展持续,能够完成各项指标。

  调研组针对各村存在的问题,逐一剖析,反复求证,要求具体问题落实到人,人责到位,各项工作都有方案,任务有量化,并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一是各村要深挖扩大经济发展的渠道和招商引资的项目,进一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大发展。二是各村保证村各项收支做到阳光政务公开公示。三是保护耕地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对于基本农田、可用耕地、荒闲地的复耕复种,要有规划,绝不能出现触碰耕地红线的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