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对在建项目“集中大检阅”
时间:2021-09-17   作者:齐冲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14日,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率队拉练15个重点项目,对在建项目进行“集中大检阅”,通过现场解难题、比进度、找差距、强服务,推动全区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区领导张孝、吕亮、吴峻峰参加拉练。

  当天上午,杨广志率队先后观摩调研了技森制药、怡丰物流装备、延长中科、中远海运化学品物流园、永达药业等重点项目和精细化工创新园。每到一处,区领导针对企业提出的实际需求,现场点调相关部门,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并提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区今年已完成省外到位内资181.51亿元,占全年任务的79.6%;完成到位外资2526万美元,占全年任务的50.5%。年内新开工常茂等招商项目14个,新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386亿元。其中,恒力聚酯科技园260万吨高性能聚酯、160万吨高性能树脂系列项目以及中林集团进口木材加工、364兆瓦分散式风电等10个项目计划本月底前开工;苏一电解液添加剂等3个项目今年四季度计划开工;新阳光、连昇、中远、延长中科、常茂、普莱瑞迪、信德三期等8个项目计划年底前投产。

  拉练结束后,当天下午,杨广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项目推进会议,就加快项目建设和创新服务机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产业立区不动摇,聚焦服务提升和破解难题,开工建设了一批经济拉动大、税收贡献高、经济效益好的新项目,形成大项目接续建设、中小项目集中建设的良好局面。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紧盯项目开工、建设、验收和投产各环节,强化应急、消防、环保、规划等各领域专业化、深层次服务,及时回应项目需求,点对点、面对面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产业建设取得新突破,以重大项目建设新成果和服务企业的新机制,彰显出园区改革的新变化和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克服在服务企业中的懈怠思想,采取超前服务、主动服务,进一步加快各类问题解决,以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效果推动项目建设。要做好新项目的前期服务工作,协助企业备齐各类要件,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畅通“最后一公里”,力争早日开工。要围绕项目建设中的前期辅导、过程指导、联合验收等环节,在创新服务、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发挥好跟进指导、综合协调作用,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要加大投入,补齐短板,切实解决企业在医疗、教育、用工方面的问题,全面提升项目的水、电、气等公用工程配套能力。要采取产业植入、政策引导等创新举措,重点围绕西中岛基地、恒力产业园、精细化工产业园以及医药、新能源制造、智能制造、木材加工贸易等板块,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心谋划项目,为长兴岛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