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治原在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 产业园调研工作
时间:2019-09-06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4日,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治原深入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专题调研项目建设和党建工作。他指出,恒力不仅要在技术工艺、环保理念和生产装置引领石化行业发展,更要结合自身发展抓好党建,全力打造新时代辽宁非公党建新标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大光,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参加调研;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汇报项目建设和党建工作。

  在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陆治原先后走进PTA绿色工厂、炼化项目厂区和乙烯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园区投资规模、项目建设以及安全、环保设计标准和发展理念。

  陈建华表示,多年来,恒力集团沿着产业链溯流而上,在长兴岛重点布局PTA、炼化和乙烯项目,目前已经形成从“一滴油到一匹布”的完整产业链。下一步,恒力集团将持续加大投入,在长兴岛谋划新发展、布局新项目,助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陆治原高度赞扬恒力集团在安全和环保领域展现的责任和担当,认为恒力项目的建设质量和标准已经达到行业领先、世界一流,恒力要把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企业发展始终,走出一条新时代石化企业发展新路,为全省产业升级和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贡献。

  在恒力炼化项目联合运营中心,陈建华重点汇报了恒力集团在长兴岛未来的发展构想和项目布局规划。听取汇报后,陆治原说,恒力在长兴岛发展石化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全省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安心、放心地扎根长兴岛,建设高质量项目,壮大产业集群,持续在技术工艺、环保理念和生产装置等各方面引领石化行业发展。

  调研中,陆治原充分肯定了恒力石化在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他强调,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紧紧围绕产业规模大、职工人数多、建设发展快的实际,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步推进,在项目建设中检验党建成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成为企业的发展优势。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组织、制度、队伍、阵地和活动规范化建设,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中做表率,全力打造新时代辽宁非公党建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