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检察院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1-11 13:37     责任编辑:    来源: 检察院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上级院和中共大连市委工作部署, 1月8日,中共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平主持,市检察院副局级领导干部郑家为出席会议。


  会前,院党组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系列活动,深入落实“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大实践活动”。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心谈话,同时以支部为单位向全院干警征求了意见建议。


  班子成员联系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九个聚焦”“六个克服、六个转变”,以 “七个着力破除、七个牢固树立”为学习讨论重点,围绕三个主题进行深入学习讨论,认真查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影响检察工作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家为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认可,并做了细致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以扩大的形式,使每个支部书记都参与批评与自我批评,更接地气,把脉更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比较良好的效果。他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希望长兴岛院班子同志、中层干部及干警们能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二是长兴岛院作为市院的派出院,尤其要注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自己的检察品牌;三是要继续加强研究如何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殷平检察长随后表示,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实改正,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不断开拓创新、解放思想,为长兴岛地区全面振兴提供高质量的检察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