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街道送医疗到乡村 送温暖到基层
2019-05-24 14:24     责任编辑:    来源: 长兴岛街道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关于做好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实施意见》(大长社发〔2018〕248号)要求,为做好全村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提高全民保健意识,经驻村第一书记吴明胜积极沟通和联系,近日,由长兴岛街道广福村与大连瓦房店第三医院共同组织以“送医疗到乡村,送温暖到基层”为主题的大型健康体检和义诊活动在长兴岛街道广福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5月13日至16日,连续4天,每天上午7:00至10:00,大连瓦房店第三医院应缴走进长兴岛街道广福村,来自该医院的10多位医务人员携带血压计、心电图、彩超等各种专业医疗设备, 为全村老人进行身高、体重、腰围、血压、中医辫识问诊、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和腹部黑白B超检测、离子、高低迷测定、心电图等检查。

  为切实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经第一书记与医院协商,这次体检以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为切入点,以慢性病的治疗和康养为主攻方向,逐步打造中高端的慢病管理体系,变传统的“被动医疗”为“主动医疗”模式,走进乡村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并做好检查结果反馈工作,切实发挥体检在疾病筛查和健康指导中的作用,有序提高老年人健康保健意识。

据统计,4天一共为全村洛传华、李名智、张淑芹等203名65周岁老人进行了检查,每天体检结束,还进行义诊活动,随检医生还就现在老年人比较容易得的“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心脏等疾病进行诊疗和咨询服务,并结合患者实际情况,提供用药指导。现场还从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形成到饮食习惯的重要性等方面,穿插举行健康知识讲座。专门提醒老年人随着生理机能的衰退,患病风险逐步增高,并建议老年人要及时通过早期疾病筛查,发现亚健康状态和潜在的疾病风险,通过早期及时干预,提高疗效,缩短治疗时间,减少医疗费用,提高生活质量。

  此次邀请医院深入村屯进行健康体检和义诊服务,把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由于宣传到位,组织有序,参加体检和义诊的老年人一致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如此贴心的医疗服务,感觉很便民,也很实用,都非常满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