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曲、每日一景、每日一星”......让党的声音传到校园每个角落
2019-06-13 16:44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长兴岛经济区三堂小学党支部“坚持每日一曲、每日一景、每日一星”、“坚持每周新闻播报”、坚持每月一期“阳光党建电子月刊”、坚持每月“党员系列论坛”活动和坚持用好“阳光党建”宣传阵地,把党的声音传到了校园的每个角落。

  在学校一楼大厅的显示屏上,每天都会滚动播放一首恢弘大气、润人心脾的爱国歌曲,优美动人的旋律回荡在校园里,感染着每一个师生,也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大课间操期间,操场上的LED屏幕展播《历史上的今天》,播放着精心挑选的红色歌曲,在陶冶师生艺术情操的同时,也让全体学生懂得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为提升党刊品质,学校党支部号召党员教师对月刊的刊名和版面进行优化提升,新版月刊《筑梦》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师生面前,内容涵盖党建、德育、教育教学、安全四个版块,并在校园大厅、走廊、办公室、教室、活动室等地展出,大家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学校各项工作。

  有了扎实的宣传阵地,还必须有专业的宣传队伍。为此,学校通过公开选拔培养小小红色说书人,把党建工作与校园文化、学生教育有机融合,采取红色书场说评书的形式,向全体师生宣讲党的故事,讲述党的发展历程。

  三堂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孙其敏介绍,每个月“党员系列讲坛”活动中,他们还通过书记带头、党员轮流主讲的方式,号召党员教师学习创优、工作创优、服务创优、业绩创优。孙其敏说,希望以“五个坚持”为抓手,加深教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提升大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教育教学的能力,真正让党的声音渗透到每一个细节、渗透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