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打造“一村一品、有花有景”的美丽乡村
2019-06-14 16:09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6月11日,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上来,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打造“一村一品、有花有景”具有地区特色的美丽乡村,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今年,长兴岛经济区计划投资1692万元用于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其中投资1351万元实施5项农村公路建设,投资341万元实施涉农地区厕所改造。

  截至6月10日,全区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专项行动中共出动人员1786人次,大型机械和运输车辆4213台次,清理各种农村垃圾7993吨,清理河道总长度65200延长米,美丽示范村建设初见成效。

  会议提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责任,真心实意做好人居环境整治这一民生实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发挥街道和各村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要加快完成乡村规划编制工作,统筹安排村域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积极打造“一村一品、有花有景”、具有地区特色的美丽乡村。要因地制宜,科学实施各项改造工程,避免刻意造景,务求实用实效,通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真正让群众的生活品质得到提升。要强化示范引领,提高广大村民的主动性和参与度,在资金上给予保障,集中各方力量,争创全市一流美丽示范村。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