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联合报道组走进长兴岛
2019-07-19 14:52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7月11日-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辽宁记者站站长田彤、大连记者站站长张四清率央广网“你好•小岛”全媒体联合报道组走进长兴岛经济区,以“习近平海洋情怀”为引领,以“深度报道”与 “新形式报道”双主打,记录海岛变迁,讲述海岛故事。

  采访期间,央广网记者走进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对世界单体产能最大的PTA工厂、已经全面投产的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和正在建设的150万吨乙烯项目进行了全方位了解和拍摄,通过人物访谈形式展示出世界级石化企业的发展雄姿。

  在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平台副主任孟庆伟教授还向记者推介了已经通过中试即将产业化的激光彩色打印墨粉项目。

  在长兴岛海滨公园,长兴艺术团的演员们还向记者现场展示了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棒子舞,以长兴岛棒子舞第六代传人宁春厚为主线,讲述长兴岛的发展故事。即兴采访中,现场记者还不由自主加入到舞蹈行列。

  采访中,田彤说,2010年4月,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如今的长兴岛被赋予“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任务,也是推动东北振兴的重要引擎。一系列高科技项目、大项目正助推大连长兴岛飞速发展,将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联合报道组通过走访代表性企业,深刻剖析产业发展特点。央广网将在PC端、手机端和客户端呈现独家报道、集纳全网相关内容,专题在各端口首页首屏呈现,全方位展示小岛撬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决心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