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19 15:06     责任编辑:    来源: 长兴岛法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政法干警的政治教育和队伍建设,根据区党工委部署,7月12日下午,在党组班子的组织领导下,长兴岛法院全体干警赴大连现代博物馆参观了西柏坡专项展览。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

  西柏坡被选为解放全中国、筹备新中国的指挥中心,不仅有其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自然环境,而且有多年来建立起来的革命基础和政治优势。平山县革命发动较早,大革命时期就建立了共产党的组织,人民群众听党的话,群众基础较好。

  1948年党中央、毛主席移驻西柏坡,在这里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并在1949年召开了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周恩来总理评语道“西柏坡是党中央毛主席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指挥三大战役在此,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此”。

  西柏坡精神集中体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体现了头脑清醒、目光远大的胜利者图强自律的精神。它的主要内容包括:永不停步,将革命进行到底;执政党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两个“务必”,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团结高效,加强党的集中统一。它的核心是教育全党要经得起新的历史阶段的考验。它的实质是巩固和加强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不断地把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在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下,干警们深受鼓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省法院的“强化管理年”,也是长兴岛人民法院挂牌受理案件2周年。两年多来,在上级法院和经济区党工委的领导下,在院党组的带领下,长兴岛法院奋起直追、后来居上,无论是党建、队建,还是司法审判工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未来的工作任重道远,长兴岛法院人将高举西柏坡精神,坚持两个“务必”,不骄不躁,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