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践初心、办实事、当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19-10-18 23:42     责任编辑: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审核人:   (点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切实将主题教育抓细抓实,取得了较好的实效。近日,按照《关于开展“践初心、办实事、当先锋”主题党日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局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10月12日,组织党总支所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通过谈心得谈体会谈做法,交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每名党员的心得;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月11日组织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影片,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国热情,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各党支部根据党总支教育计划安排,组织党员收看了《雷锋在1959》《毛丰美》先进典型影片,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地;计划下周,分2批组织全体党员赴大连关向应纪念馆参观见学,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使命担当。通过载体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中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发展的先锋意识。

  二、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 “走进发展前沿一线”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党总支所属各党支部结合工作职能,深入开展“走进发展前沿一线”活动,结合工作职能,重点在行政审批、特种设备监管、质量标准认证、食品安全监管、动产抵押等业务工作方面,全方位多形式做好服务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各项业务保障,为我区大项目发展保驾护航。

  三、以载体活动为牵引,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大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践初心、办实事、当先锋”主题党日有关要求的通知》,10月12日上午,由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书记夏军辉带队,组织所属支部党员深入主题教育联系点广福村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身体力行践行“四个一”。

  活动中,广大在职党员通过走进村屯,走进小区,走进群众的方式,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积极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每名党员认领1个工作岗位、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群众办1件好事实事、开展1次走访慰问)。各支部在职党员现场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食品安全、药品使用、保健食品知识、质量标准、行政审批、特种设备安全等各种问题,接受群众的咨询,根据群众需求,面对面的进行服务。

  在活动现场,共发放《科学认识维生素》《化妆品基本常识》《老年人正确用药百问百答》《50个不可不知的用药常识》《保健食品科普知识》《食品常识宣传单》等宣传册300余份,发放印有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购物袋和食品安全宣传标语的围裙等小生活用品2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广大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开展,使大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带来的实惠,政府部门的在职党员将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时刻关注百姓的生活,大家心里感到十分温暖。受到了村屯、小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