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公安分局接警员走进幼儿园普及报警常识
2020-01-15 08:46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近日,长兴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改变以往惯用的宣传方式,让接警员走进三堂幼儿园和文星幼儿园,以趣味横生的形式向孩子们传播报警常识和自我保护技能。

  宣传活动中,接警员走进幼儿中间,以图文、动画相结合并穿插具体案例的方式,让幼儿了解110民警的日常工作、在哪些情况下需要报警、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及生活中需要防范的安全小常识等。活泼生动的解说,配合趣味横生的互动交流,让孩子们从小就掌握了基本的报警常识和自我保护小技能。

  宣传中,民警还发放了“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宣传册,让教师、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共同防范安全风险。

  长兴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宣传日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增进对110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帮助他们正确运用110进行自防、自护和自救,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创建平安幼儿园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