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市领导不远万里看望“对口帮扶农民工”
2020-05-21 18:08     责任编辑:    来源: 审核人:   (点击: )


  5月20日,贵州省六盘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瓦标龙率队深入大连船舶工业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看望来连转移就业的42名“对口帮扶农民工”,对区管委会和用工单位的帮扶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

  今年3月12日,贵州省六盘水市100名“对口帮扶农民工”乘坐大连市人社局包机从贵阳赴大连就业,其中42名农民工被分配到位于我区的大连船舶工业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从事铆工、焊工、管工等工作。

  座谈中,瓦标龙与10名转移来连就业人员充分交流,看到大家的工作状态、精神面貌十分良好时,他高兴地说,这批农民工都是来自六盘水市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特别感谢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在对接六盘水的扶贫工作中做出的努力,感谢用人单位承担的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职业培训等方面为农民工提供了暖心的帮助和支持,有效解决了六盘水市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瓦标龙希望在连在岗的贫困就业人员能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生产环境,踏踏实实学技术,在相对稳定的单位、稳定的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支撑下早日脱贫。

  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兰良生说,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与六盘水市的盘州市、尤其是红果经济开发区在全领域、全方位都开展了广泛合作,在东西部协作上也形成了共识、氛围和常态,帮扶措施越来越实、效果也越来越好。

  兰良生说,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将紧扣劳务协作任务,聚焦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聚焦企业需求,严格落实扶贫政策,确保来连就业人员工作稳、可持续、真脱贫,与六盘水市一道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