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2亿元的“金种子项目”——中沐化工项目试生产进入“倒计时”
2020-10-22 17:46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随着2-6二甲基苯酚生产线主反应器的吊装完成,位于长兴岛精细化工创新园的中沐酚类级聚丙醚新材料项目顺利完成整体建设,设备调试全面启动,标志着该项目投料试生产进入“倒计时”。

  随着项目整体建设的顺利完成,厂区硬覆盖、绿覆盖以及相关市政配套工程同步展开。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对所有设备进行调试,初步具备试生产条件,有望在元旦前产出首批产品。

  作为长兴岛经济区今年的“金种子项目”之一,中沐酚类级聚丙醚新材料项目投资2.2亿元,主要建设年产10000吨2-6二甲基苯酚生产线、2000吨原醇类生产线、1500吨对羟基苯甲醛生产线和1000吨覆盆子酮生产线。项目从开工建设到整体建成,历时13个月。项目投产后,将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大量替代进口产品,成为全国精细化工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企业”。

  在厂区北侧,一座设计别致、气势宏伟、建筑面积约45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大楼格外引人注目。中沐化工有限公司机电部部长李红革介绍说,这一国家级研发中心的建设始终与项目整体建设同步进行,目前研发中心已经聚集了两位博士和近20名科研人员,手持专利十几项,下一步,研发中心将为中沐化工始终保持行业龙头地位、助推二期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