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起,电费“瘦身”了
2021-01-11 10:24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按照省发改委有关电价调整通知中批复的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标准,从2021年1月1日起,国网大连长兴岛供电公司同步降低我区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的销售电价,居民生活用电和农业生产用电销售电价不做调整。



  为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电费负担,进一步落实落细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国网大连长兴岛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将国家降低电价政策红利情况传导到终端用户,确保电价政策执行到位,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近几年,国网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要求,连续多次对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客户进行电费降价,尤其在去年疫情期间,采取欠费不停电、延缓缴费等方式,全力满足居民和企业的用电需求,助力地区经济全面复苏。

  国网大连长兴岛供电公司营销经理徐明锋介绍,元旦过后的第一次电费降价调整是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的相关要求,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实施不同的降费标准,实行峰谷分时电价和功率因数调整电费办法,为企业压缩用电成本。同时,根据大连地区疫情防控要求,他们适时推出“网上国网”线上缴费、线上办电渠道,为客户营造安心、便捷、高效的电力营商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