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对餐饮场所用燃气加热火锅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2021-12-30 20:38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12月28日,投资促进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等部门和单位组成检查组,对我区餐饮场所使用燃气直接加热火锅情况展开专项检查。

  检查组分别走进“铁锅部落炖菜馆”、“韩香缘”等10家涉及铁锅炖、韩式火锅的餐饮经营场所,详细检查场所内火锅加热设备是否为燃气直接加热、消防器材是否合格达标以及营业手续是否齐全等情况。针对发现的使用燃气直接加热火锅、厨房使用气瓶标识不清晰等问题,检查组当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者能现场改正的立即改正,不能现场改正的要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毕。

  检查组要求,各经营业主要充分认识餐饮场所禁止使用燃气加热火锅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持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和气源、火源、电源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保证从业人员能有应急处置能力。

  各成员单位要重点关注餐饮经营单位是否存在使用瓶装液化气、管道燃气、卡式炉等方式直接加热火锅情况,对出现问题的场所和单位要及时下达整改责任书,并做好复查整改的跟踪落实工作,全力确保餐饮场所燃气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