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4万吨!长兴岛港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
2022-01-06 19:05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12月29日,随着最后一艘“进取”轮的驶离,长兴岛港公共港区全年实现吞吐量1434万吨,同比增长32%,再创历史新高。


  过去的一年,长兴岛港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以效率、效能、效益最大化为目标,提前谋划,统筹配置,最大限度降低操作系数,进一步优化作业流程,全面提升作业环节工作效率,再次刷新多项生产记录,其中,6月份单月创造船舶作业146艘次和吞吐量208万吨的喜人成绩。


  港口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近两年,区管委会通过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和相关措施,积极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方位支持港口公司发展。同时,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雷霆取缔港口周边非法小码头,解决了长期困扰长兴岛港经营发展难题,保证了区域唯一公共码头的地位,为吞吐量的逆势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兴岛港口公司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公共港区将继续围绕建设综合性贸易及产业大港、区域内重要枢纽港、地区经济发展桥头堡的目标定位,推动港口向“服务型、管理型、温暖型、产业支柱型、诚信型”转型升级,打造临港产业、货源市场、员工幸福指数三个增长极,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